晴時多雲

富邦勇士「破格3洋將」 開紅盤

2018/11/18 06:00

勇士蔡文誠(右)快攻上籃,身手不輸洋將,首戰貢獻24分、7籃板。
(記者陳志曲攝)

勇士基斯(中)進帳全場最高28分。(記者陳志曲攝)

勇士歐頓(右)持球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痛宰璞園 開幕戰「票」亮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開幕戰昨在桃園巨蛋登場,上演上季總冠軍戰戲碼,吸引超過4100名球迷進場觀戰,富邦勇士在洋將基斯和蔡文誠合砍52分帶領下,以92:69大勝衛冕軍璞園,搶下開門紅。

昨日賽前開幕典禮頒發上季總冠軍戒指,體育署長高俊雄親自到場觀戰,他表示想來體驗SBL新的雙洋將賽制及現場氣氛營造,盼未來打造強度更高的舞台,讓台灣籃球實力更上一層樓。

勇士昨僅在首節小幅落後,隨即靠著洋將基斯及「本土洋將」蔡文誠上演飆分秀,一舉擊潰璞園,對於子弟兵表現,勇士主帥許晉哲說,今年季前全隊已做足準備,等待開幕戰到來,此役團隊防守發揮效果,加上對手罰球命中率僅有35%,沒能延續反撲氣勢。

有訓有差 許總肯定蔡文誠

蔡文誠此役攻下24分、7籃板,得分僅次於基斯的28分,面對外界戲稱他們有3洋將,許晉哲爆料,其實這週才「教訓」過蔡文誠:「之前練球他打太快,傳球也沒人接得到,看來他有聽進去,今天調整過來。」

勇士基斯與歐頓場上表現強悍,對於裁判尺度也頗有主見,頻頻挑戰和抗議,賽後裁判特別提醒,希望他們能控制好情緒,對此,許晉哲表示,之前曾說過兩人「皮皮的」,雖然能力沒問題,但得控制好情緒,如果未來出狀況,他也只能割捨。

璞園洋將瓊斯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6籃板,簡偉儒10分次之,首戰踢到鐵板,璞園教頭麥班達坦言,對方是以挑戰本季冠軍的態度在比賽,「我真的想不到我們有哪裡打得比對方好,還好第4節慢慢找回節奏。」麥班達坦言,自己對於雙洋將仍不習慣,還得磨合調整。

第16季SBL在桃園巨蛋盛大開幕,首日吸引超過4100名球迷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