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變革行不行 資深球迷說了算

2018/11/18 06:00

為朝向職業化邁進,SBL今年許多新變革,包含雙洋將、增加賽程和主場週等,以實際行動進場支持SBL的球迷,也表達看法。

球迷蘇振榮(右一)。(記者粘藐云攝)

26歲的機械設計繪圖員蘇振榮表示,自己從SBL第1季開始看球,每年瓊斯盃都會進場,他認為雙洋將確實會增加吸引力,「對抗性增加,比賽也會更好看。」一旁友人則表示,之前在瓊斯盃看了加拿大球員的表現,知道他今年有打SBL特別來看他,也會想看前NBA球星梅奧。

不過,蘇振榮也提到,球星影響力和聯盟行銷可以再加強,「戰績好、有球星,都會提高球迷進場意願,之前主場週活動氣氛很好,宣傳可以再加強。」

球迷阿嘎(右)。(記者粘藐云攝)

自第4季起開始看SBL的阿嘎則說,當初最關注林志傑,後來他去中國後,因為喜歡劉錚還會繼續支持台啤,但他也去CBA後,就沒特別支持的隊伍,球星還是很重要。

另一名資深璞園女球迷表示,雙洋將制度有好有壞,好處是刺激本土球員的進步,但需要舞台的年輕球員上場機會受到壓縮。此外,她也提到,整體行銷和宣傳是現階段最需加強之處,「不能只靠幾次主場週來吸引球迷,要增加比賽可看性,讓大家知道SBL在做什麼。」(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