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坎等了7年 海碩封后

2018/11/19 06:00
印度女雙組合蕾娜(左起)與譚迪,因對手傷退首度台北海碩盃封后。(大會提供)印度女雙組合蕾娜(左起)與譚迪,因對手傷退首度台北海碩盃封后。(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連續7年挑戰台北海碩盃女網賽,「泰國一姊」康坎終於圓夢,週日只花50分鐘,6:1、6:3速斬帶傷奮戰的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第2種子首度在台北小巨蛋笑捧單打冠軍,也樂壞到場加油的熱情泰國球迷。

「泰國一姊」康坎天助自助,頭一回贏得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大會提供)「泰國一姊」康坎天助自助,頭一回贏得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大會提供)

康坎自2012年起首度來台參賽,如願打下金盃,最新女單世界排名可望從81竄升至生涯新高66,25歲的她說:「很開心,前幾屆打完趕飛機都沒空,總算有時間和朋友逛夜市慶功了。」康坎也知道對手有傷在身,無法發揮最佳狀態,「祝福莉絲姬早日康復,其實我的肩膀、膝蓋也不舒服,還好堅持下來。」

莉絲姬是2013年溫布頓大滿貫女單亞軍,但29歲的她近年飽受傷痛所苦,加上週六的4強苦戰逾2小時,更令女網最快發球時速紀錄保持人的狀態明顯下滑,右大腿纏滿繃帶的「日耳曼重砲」移位受限,開賽僅保住第1個發球局,之後失誤連連狂掉6局送出首盤。次盤康坎乘勝追擊,底線大角度強抽調動,第6局再度突破,直落2鎖定金盃。反觀莉絲姬暌違4年重返職業女單壓軸,依舊無法親吻金盃,忍不住再度當眾落淚,只能期待下季捲土重來。

雙打出現戲劇性結局!俄國組合杜蘿辛娜/扎拉米澤歷經「超級搶十」逆轉在望,3:6、7:5、12:11聽牌時,扎拉米澤搶救底線險球飛撲摔傷右大腿,比數又遭追平還無奈退賽,冠軍拱手讓給印度人馬蕾娜/譚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