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 16強今開戰》A組:死亡之組 松山3連霸遇險

2018/11/20 06:00

松山馬建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林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日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戰,16支隊伍將展開為期4天較勁,分組前3將取得下個月24日在高雄巨蛋進行的複賽門票。

尋求隊史第2度3連霸的松山高中,預賽對手來勢洶洶,有上季第7的高苑工商,及自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青年高中、宜蘭高中,都具至少8強的實力,A組也被視為「死亡之組」。

即使林正、莊家誠、楊承翰等好手畢業,松山還有「馬勵兄弟」林勵、馬建豪及隊長章富溢等主力在陣。

青年具4強實力

包括97至99學年締造男子組首次3連霸,松山近10屆奪下6座總冠軍,以強悍防守贏得「綠色神盾」稱號。但主帥黃萬隆不想以防守挑戰霸業,期許子弟兵在攻擊能展現耐心及效率,成為攻守兼備的隊伍。

青年連2屆在12強出局,本季由鄧安誠執掌兵符,陣中共10名高三球員,被看好能以整齊戰力挑戰隊史首張4強門票。他們在10月信念盃擊退南山、泰山高中捧冠,資格賽也狂掃4連勝。鄧安誠希望這批球員不能只當「資格賽魔王」,要以打進8強甚至4強為志。

高苑連3屆晉級8強,本季由簡賀宇、楊皓韋、蔣浩文等鋒衛領軍,欲以快速球風拚佳績。以在地學子為主的宜中,由教練林德齊長年領軍,每年都具備不俗實力,讓同組3隊都不敢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