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 16強今開戰》B組:戰力無縫接軌 能仁將獨走

2018/11/20 06:00

能仁林彥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日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戰,16支隊伍將展開為期4天較勁,分組前3將取得下個月24日在高雄巨蛋進行的複賽門票。

能仁家商本季由3名U18國手林彥廷、丁冠皓及高錦瑋強勢接班,被視為奪冠最熱門,預賽有望以3連勝晉級12強,同組南湖高中、光復高中、三民家商將成為「3搶2」,力拚晉級機會。

能仁上季以「三劍客」陳范柏彥、高承恩及谷毛唯嘉為主,奪冠聲勢力壓各隊。但4強雖擊敗勁敵南山高中,冠軍賽卻陰溝裡翻船不敵松山高中,無緣隊史第3座金盃。

能仁本季捲土重來,以林彥廷、丁冠皓及高錦瑋為主軸,搭配後衛卓彥頡、莊瑋杰、204公分中鋒王晟霖。林彥廷、高錦瑋、莊瑋杰更是花蓮自強國中在104學年度JHBL稱王的主力。

連6屆晉級8強的南湖高中,即使大將張簡加瑋提前退隊,陣中仍有從高一就進入12人名單的隊長盧冠廷與許敬恩。教練王顥宇期待其他球員也能挺身而出,再次搶下複賽門票。

南湖、光復、三民3搶2

光復高中在105學年度驚奇打進12強,上屆預賽卻提前出局。如今,備受期待的198公分長人喬楚瑜升上高三,在資格賽展現禁區主宰力,場均繳出22.7分、11.3籃板,尤其對同德家商更拿到36分、24籃板,有望角逐本屆最強長人頭銜。

三民家商已2年無緣12強,上屆更首次無緣資格賽。本屆資格賽前雖有多位主力違反隊規遭退隊,仍靠「精兵策略」打下預賽門票,此次以重返12強為最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