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 16強今開戰》C組:新勢力崛起 雙黑馬拚奇蹟

2018/11/20 06:00

東山劉承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日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戰,16支隊伍將展開為期4天較勁,分組前3將取得下個月24日在高雄巨蛋進行的複賽門票。

東山高中、東泰高中是HBL新興勢力,有望攜手挺進12強,至於連2季在16強亮相的基隆商工及治平高中實力不容小覷,有望給「雙東」帶來不少麻煩。

東山連2季晉級8強,上季奪隊史首張4強門票,關鍵在於2屆分別由白曜誠、邱子軒帶頭衝鋒陷陣。本季一哥重擔落在「賽德克勇士」劉承彥身上,他能否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攸關東山的競爭力。

東山、東泰可望出線

東泰在教頭高丁國柱運籌帷幄下,連2季成為8強班底,但本季少了羅逸順、劉本善、吳宗憲等人,戰力出現斷層。高丁國柱寄望U16國手、高二的張安誠能展現獨當一面的霸氣,成為東泰新一哥。

連2年無緣8強的基商,本季教練團加入待了泰山高中10年的林孟達,他透過「帶心」模式注入活水,使球隊在8月花蓮菁英盃曾爆冷擊敗南山高中,資格賽以4連勝脫穎而出,如今預賽更要力拚奇蹟,昂首踏上高雄巨蛋舞台。

前SBL球星「黑豬」吳建龍領軍的治平,上季首次挑戰甲級戰場,在16強預賽便爆冷扳倒南湖高中,即使最終無緣12強,仍被封為最強黑馬。他們本季唯一目標是奪隊史首張複賽門票,要寫下校史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