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 16強今開戰》D組:雙山聳立 新榮后綜搶1席

2018/11/20 06:00

泰山卜聿揚(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日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戰,16支隊伍將展開為期4天較勁,分組前3將取得下個月24日在高雄巨蛋進行的複賽門票。

「雙山」南山高中、泰山高中是此組最受矚目的傳統勁旅,若無意外已提前鎖定2張複賽門票,使本季重返16強的新榮高中、后綜高中預料在週四進行「生死鬥」,拚所剩1席複賽資格。

泰山高度比下南山

擁有男子組賽史最多7座冠軍的南山,隨著3位主力陳又瑋、張鎮衙、吳沛嘉畢業,導致球隊缺少領頭羊,季前各大盃賽的成績也不如過往。教練許時清期待透過球季各階段賽事「以戰養戰」,重新建立球員鬥志、拚勁,累積爭冠本錢。

泰山雖少了「混血王子」譚傑龍,本季補進208公分澳門長人卜聿揚,搭配隊長吳政佑、陳昭群、謝承諳等逾190公分球員,整體高度依舊高人一等,有望技壓南山,以分組第1晉級12強。

隊史擁有1冠、3亞的新榮,近年因招生影響,連3屆無緣8強,期間兩度在資格賽中箭落馬。如今重獲校方支持,他們靠著8位高三球員坐鎮一舉取得預賽資格,試圖重新擦亮「南霸天」招牌。

后綜104、105學年度都在12強出局,上屆還在資格賽提前落馬,本季他們重整旗鼓,期待靠著資格賽演出「大三元」主控劉漢鑫領軍,再次重演101學年度「后綜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