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富邦2戰2勝 許總透露馴洋之道

2018/11/20 06:00

富邦勇士歐頓(右)防守見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基斯(中)出賽2場平均可貢獻逾20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SBL第16季首採雙洋將制,歷經週末正式對戰,多數球隊仍待適應磨合,僅曾在中國CBA執教兩季的許晉哲最快找出「使用模式」,率領富邦勇士隊熱身賽3連勝加上開季2連勝,迄今不敗戰績持續獨走。

雙洋將除了身高總和405公分、單月總薪資3萬美元(約93萬台幣)等基本限制,還有參考亞洲各國聯賽的4節6人次,但末節、延長賽2名洋將不能同時上場,如何妥善調整運用,考驗教練團臨場調度,也形成勝負關鍵。

重點是控制洋將情緒

因西進帶兵而有豐富經驗的許晉哲,首週牛刀小試透露贏球之道,「控制他們的情緒是重點。」大洋將歐頓跑江湖多年,脾氣問題不大;倒是小洋將基斯敢秀愛現,帳面數據雖然亮眼,疏於防守和動輒不滿執法尺度卻形成隱憂,「他能力很好,但需要更融入球隊,少跟裁判抱怨,我們還在持續溝通。」

來自肯塔基大學的28歲長人歐頓,曾是NBA2010年選秀首輪,經驗豐富、擅防守苦工;25歲的基斯今年瓊斯盃代表加拿大隊訪台,強悍球風已令球迷驚豔,如今開季火力四射,也是攻堅箭頭。

早在9月,這對大小洋將就隨富邦遠征澳門「非凡12」亞洲聯賽,歷經2個多月磨合,與蔡文誠、林書緯、張宗憲等本土主力的默契逐漸發酵,也讓駕馭雙洋將頗有心得的許總,對本週四起桃園2連戰更加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