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賽》挾銳氣強轟喬帥 菜鳥小茲爆冷奪冠

2018/11/20 06:00

21歲小茲維瑞夫爆冷擊敗球王喬科維奇,高捧ATP年終賽冠軍獎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1歲的小茲維瑞夫挾著4強賽扳倒費德爾的銳氣,昨決賽強轟10記愛司、4度破發,以6:4、6:3擊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成為繼貝克1995年奪冠後首位稱霸年終賽的德國選手,也是近10年來最年輕的贏家。

轟10記愛司、4度破發

「這是我生涯最重要的冠軍,對所有選手來說意義重大。」小茲維瑞夫興奮難耐,因為他接連擊敗男網「4巨頭」中的費德爾、喬科維奇,不但首開賽史先例,更展現強烈接班企圖心。

31歲的喬帥揮別傷痛,下半季東山再起,被視為年終賽大熱門,儘管意外被小茲維瑞夫粉碎了第6冠美夢,2008年同樣以21歲掄元的喬科維奇仍展現風度,公開盛讚後起之秀,「他打得比預賽出色許多,值得這場勝利。如此年輕就擁有這些成就,我非常看好更祝福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