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訴「苦」這一季 明年要搶回守備位置

2018/11/20 06:00

陽岱鋼昨獲頒讀者文摘「最受信任運動員」獎項。(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過去5年,陽岱鋼的膝蓋縫過針,大腿拉過傷,肋骨斷了兩根,左手也裂了兩次,他昨用「辛苦」為今年球季下註解,但仍期許自己勇往直前,明年把失去的守備位置搶回來。

陽岱鋼昨用「辛苦」為今年球季下註解,仍期許明年勇往直前。(記者方賓照攝)

陽岱鋼近兩年打擊成績

陽岱鋼生涯重大傷勢表

「爬樓梯」形容棒球生涯

和巨人簽下5年合約,31歲的陽岱鋼今年走完第2個球季,卻和去年一樣都因傷兩年各只出賽87場。昨返台記者會,他坦言今年很辛苦,還以「爬樓梯」來形容自己的棒球生涯。

「一直以來都很難爬。」陽岱鋼認為每一層的階梯顏色都不一樣,也象徵要面臨不同的挑戰,「每年我都覺得很困難,但這讓我的人生顏色很不一樣,棒球人生也大不相同。」

5年內大、小傷不斷折磨

自從2012、13年在火腿連兩年144場全勤球季後,陽岱鋼每年都有大傷出現,前年斷掉兩根肋骨還抱傷上場,但他淡然處之,「受傷對球員是家常便飯,雖然這樣說可能我老婆會很生氣,但我不想用受傷為自己找理由。」他也對有心打棒球的小朋友說,「如果要打球,就要接受受傷的風險。」

其實今年一開始,陽岱鋼覺得狀況調整得不錯,也認為應能有所作為,沒想到4月被觸身球砸中,一開始難免沮喪,但後來只能面對現實、向前看。到球季後段,他更嚐到無法固定先發、必須坐板凳,他坦言多少有些難適應,但強調:「守備位置從自己的雙手丟掉,明年一定要用自己的雙手搶回來。」

對於明年目標,陽岱鋼選擇先放心中,「不要講會比較好,就跟生日願望一樣,不講才會實現。」他也不想為自己打分數,認為球員若用分數來衡量,可能就是離退休很近了,他自認還有很多「階梯」要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