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能仁兵強馬壯 一哥掉漆無傷

2018/11/21 06:0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昨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戰,能仁家商一哥林彥廷首戰表現失常,改靠隊長丁冠皓轟24分,搭配強大團隊戰力,以100:68大勝光復高中。

能仁林彥廷(右)嘗試灌籃但球滑掉。(記者林正堃攝)

林彥廷失常 仍大勝

能仁「三劍客」陳范柏彥、高承恩及谷毛唯嘉畢業後,由3名U18國手林彥廷、丁冠皓及高錦瑋接班。不過,被視為能成為當今高中第一人的林彥廷卻失常,僅攻下14分,還被教練林正明點名,「整場忙來忙去,不知在忙什麼」。

林彥廷過去一週因練球狀況不佳,心情低落,且自認需要大量球權,才能展現切入特長,無奈教練團強調團隊作戰,打來力不從心。他說:「我相信教練團的戰術,我會趕緊調整好狀況,最快下一場對三民家商重新振作起來。」

此外,擁有出色彈跳能力的林彥廷,昨第二節試圖爆扣時卻手滑失敗。他苦笑表示:「我原本沒想要灌籃,結果對手突然閃開,才轉念想扣籃,結果球就滑掉。」

能仁隊長丁冠皓(中)籃下拉桿出手,單場轟炸24分,包括4顆三分球。
(記者林正堃攝)

丁冠皓撐場 挺麻吉

林彥廷體能條件佳,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球風低調的丁冠皓維持一貫默默耕耘個性,此仗出手19次、命中10球,包括4顆三分球。丁冠皓笑說:「我跟彥廷感情不錯,我們現在還是室友,不會想誰是真正的一哥,我喜歡助攻給他得分,但他狀況不好,我就會挺身而出。」

南湖高中教練王顥宇前天一度擔心首戰輸球,好在昨子弟兵爭氣,高三射手許敬恩砍進3顆三分球,轟進28分,後衛陳威豪挹注16分,率隊以81:56大勝三民家商,晉級12強機會濃厚。

HBL戰果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