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開季4驚奇》火力稱霸西部 快艇末節決勝

2018/11/21 06:00

快艇自活塞交易來的前鋒T.哈里斯(右),本季打出生涯最佳成績。(資料照,路透)

前言:NBA開打超過一個月,本季聯盟出現「驚奇四強隊」,公鹿和溜馬高居東部二、三名,灰熊與快艇則並列西部第一,皆拿下超過10勝,躍居聯盟頂級強隊之林,並將火箭、勇士、塞爾提克和七六人等上季強權拋在後面。(記者廖聿偉)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快艇昨碰上一蹶不振的老鷹,意外陷入苦戰,一度落後15分,所幸第四節及時復甦,單節轟下38分逆轉戰局,終場127:119拿下5連勝,近8戰席捲7勝,戰績並列西部第一。

快艇本季火力驚人,場均轟下117.9分,高居西部第一,比上季進步了8.9分。快艇也是本季最會打第四節的球隊,場均29.8分、淨勝2.5分都高居聯盟之冠,昨再度於決勝節擊垮對手。

T.哈里斯打出生涯最佳成績

快艇上季季中做出重大改變,將明星中鋒葛瑞芬交易至活塞,換來前鋒T.哈里斯,原本被預期是個不對等的交易,未料26歲的哈里斯打出驚奇,本季完全融入球隊體系,場均20.9分和8.7籃板都是生涯最佳。

哈里斯昨攻下24分,替補上陣的哈瑞爾挹注25分,M.史考特則轟下生涯新高的6記三分彈,進帳18分。

主帥瑞佛斯表示,「前幾季快艇進攻倚賴葛瑞芬、D.喬丹或保羅,但他們相繼離隊後,我們反而更團結,每個球員都能扛下得分重任。」快艇替補群昨聯手攻下73分,遠優於老鷹的50分。

林書豪(左)昨對快艇僅出賽12.4分鐘,是近13場新低,貢獻7分、1助攻。(路透)

豪拿7分 上場時間新低

老鷹苦吞8連敗,林書豪又遭冷凍,僅出賽12.4分鐘,是近13場新低,貢獻7分、1助攻。

對於林書豪在球隊的定位,主帥皮爾斯昨回應,「林書豪是球隊倚重的球員,日前他才在休息室召集全隊談話,一起讀聖經,並激勵隊友,贏得全隊的尊敬。至於上場時間,我們必須要等他100%康復才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