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掀波 奧運人參戰

2018/11/21 06:00

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左2)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中華奧會干涉人民意志。(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將在本週六舉行,已掀起國內正反兩方論戰。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昨再度捍衛立場,控訴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干涉人民意志,脅迫選手「反正名」,並再度強調,「東京奧運正名並不會影響選手權利,期盼我們能以『Taiwan』名稱參賽,並大聲地告訴世界,我們來自台灣。」

正方斥奧會散佈假消息

公投要通過,必須要超過投票權總人口數的4分之1,東奧正名發起團隊粗估至少要超過490萬人才能通過。正名公投行政小組召集人、前行政院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昨喊出「699」決心,期盼同意正名的票數衝破699萬票,由全體人民向政府表達正名的訴求。

楊忠和強調,「過去我在擔任體委會主委任內,早已翻遍奧林匹克憲章,沒有一頁、一條規定不能改名。林鴻道卻不停散佈錯誤訊息,威脅運動員和選手,根本是胡扯。即使被停權,我們仍有很多救濟方案能保障運動選手的參賽權。」

由於擔心參賽權益受影響,最近有許多選手站出來反正名運動,包括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奧運「4朝元老」林怡君和冬奧滑冰女將黃郁婷,都公開反對。

今天下午2點半奧運人協會還要號召周天成、楊俊瀚、鄭兆村、陳奎儒等選手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全民反正名,還給選手一個單純的比賽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