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滿手好牌 打不出好成績

2018/11/22 06:00

中職29年漫長球季落幕,4隊競爭又回到起跑點,本報把脈各隊亟待解決的5大問題,誰能最快取得解方,積極進補強筋健骨,改善體質,明年開季就能增添勝算,力拚在具有歷史意義的中職30年稱霸。(系列之三)

■記者羅志朋

2018年富邦悍將票房逆勢上揚,不但是4隊唯一成長,漲幅高達26.06%,主場場均5664人,不過,上、下半季戰績都是27勝33敗,年度排名僅領先中信兄弟,與榜首Lamigo桃猿多達19場勝差,陣容完整、票房達標,卻難換好成績,悍將季後5大課題需要面對。

胡金龍(資料照)

1、星光熠熠 雷聲大雨點小

悍將陣中星光閃閃,郭泓志、倪福德、林哲瑄、胡金龍、羅嘉仁都上過大聯盟,林益全拿過3座年度MVP,高國輝曾連拿3屆全壘打王,張正偉曾奪安打和盜壘王,蔣智賢則是新科打點王。

悍將還有超級新人王正棠、兩度奪投手三冠王的羅力、本季勝投王伍鐸,食材澎湃卻無法炒出一盤盤好菜,問題出在哪?

蔣智賢、張正偉(資料照)

2、話題球星 聲勢先盛後衰

去年季末中信兄弟「五虎將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兄弟選擇釋出蔣智賢、陳鴻文、張正偉、林煜清和林克謙,悍將全數吸收,並網羅兄弟、統一獅王牌洋投伍鐸、布魯斯,搭配原有陣容,今年開季前聲勢達到頂峰。

無奈這幾名新戰力無法發揮極致戰力,在隊內也沒產生良好化學效應,滿手好牌不見得能贏得賽局,季後必須抉擇留下哪些人,有效整合團隊戰力。

陳連宏(資料照)

3、名師增色 教練團得加油

今年季中悍將教頭葉君璋請辭,由陳連宏接任,葉與陳都曾帶隊拿下中職總冠軍,算有一定實績,但今年執教戰績都不算出色。未來悍將若要以陳連宏長期執教做規劃,教練團勢必會做調整。

今年春訓、秋訓和球季中,悍將找來克魯茲、柏安力、王建民擔任客座教練,他們不是牌子老就是有名氣,顯見悍將球團想要力求進步的企圖心,但當務之急還是要以常規教練團為本,打造具競爭力的團隊戰力。

悍將先發土投當自強(資料照)

4、先發輪值 土投誰扛得住

今年悍將本土先發投手群表現相當不理想,總計7名土投包辦41場先發,僅拿到8勝,另吞16敗,防禦率5.32、被打擊率3成16,其中黃亦志、林政賢、陳仕朋防禦率都超過6,年輕土投可得多加把勁。

扣掉3洋投,悍將第4、5號先發輪值必須由土投跳出來扛,目前看不出來有絕對適合的人選。

高國輝(資料照)

5、重磅合約 鎖定3指標球星

球季結束球團與球員談薪是一大焦點,本季悍將本土球員團隊薪資近台幣1.2億元,林益全月薪80萬元高居全隊第一,高國輝75萬元居次,林哲瑄60萬元,林益全和高國輝表現雖不佳,但都屬球隊指標性球員,3人複數年約皆到期,新約怎麼談?球團還得費思量。另外,蔣智賢從中信兄弟轉戰悍將,表現夠水準,新球季球團是否會幫蔣砲大加薪?

悍將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