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接棒大谷 組火腿新ON砲連線?

2018/11/22 06:00

日媒看好王柏融扛下火腿隊第3棒指定打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左)和中田翔(右)被預測擔綱明年火腿打線3、4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大谷翔平在火腿隊曾與中田翔組成「平成的ON砲」。(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重現Big Bang打線 火腿燃希望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桃猿大王」可望變成「火腿大王」,王柏融與日本火腿隊議約消息傳回日本,掀起熱潮,登上多家體育報頭版,日媒和球迷也開始排起明年打線,看好他扛下先發第3棒DH。

猿隊前天宣布火腿獲得王柏融優先議約權,盼30天內敲定加盟,《Sponichi Annex》指出,若火腿順利簽下大王,將是自2016年贏得「日本一」後,拚回稱霸之路的一大補強,期能重現過往「Big Bang打線」威力。

Big Bang打線最早出現在1998年,當時火腿有3名至少30轟打者,便冠上這封號,此後也成陣中強力打線的代名詞,從早期片岡篤史、小笠原道大、稻葉篤紀等人,到近年大谷翔平、中田翔等強打,都曾讓「Big Bang」重燃希望。

日媒:大王與中田翔扛3、4棒

此刻換王柏融深受期待,《Sponichi Annex》預測明年打線,由西川遙輝、大田泰示打1、2棒,3到5棒則是王柏融、中田翔、近藤健介,6棒之後是正在談續約的洋砲雷爾德,及清宮幸太郎、中島卓也等人。

特別的是,棒球名將王貞治、長嶋茂雄昔日在巨人曾組「ON砲」連線;到了近代的火腿,擔綱3棒或5棒的大谷加上4棒中田翔,也被封為「平成的ON砲」,O原指Ohtani(大谷),而王柏融的王可發音為「Oh」,或許能期待新一代「ON砲」誕生。在此之前,大田泰示也一度被寄望與中田串起新ON砲。

王柏融最想對決的投手就是大谷,一旦轉戰日職,兩人暫時無緣交手,不過若大王扛起火腿3棒,也意外地和大谷有了別具意義的連結。大谷昨已返日,今將召開記者會暢談大聯盟首季心得。

無論何種打線或稱號,其實已證明王柏融實力受肯定,昨天包括《日刊體育》、《產經體育報》、《北海道新聞》等報紙,都以超大篇幅報導大王將與火腿交涉,可能的新隊友中島卓也、上原健太也拿著有他的頭版新聞合影,出現在火腿官方Instagram,都顯示遠在東瀛的各方期待。

火腿隊中島卓也(左)和上原健太(右)拿著報導王柏融的報紙合影。(取自火腿隊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