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正反方角力激烈 政院未干預

2018/11/22 06:00
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及周天成、楊俊瀚、鄭兆村、林怡君、雷千瑩等多位運動員昨公開表態反對東奧正名公投。(記者羅沛德攝)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及周天成、楊俊瀚、鄭兆村、林怡君、雷千瑩等多位運動員昨公開表態反對東奧正名公投。(記者羅沛德攝)

表明未打壓 將維護選手參賽權

〔記者李欣芳、卓佳萍/台北報導〕隨著東奧正名公投週六將舉行投票,正反意見角力轉趨激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政府從未企圖主導發動這項公投案,更從未企圖以打壓選手的手段要求選手沉默。公投後,中華奧會才是決定如何處置公投結果的主體。政府尊重台灣民意的自由展現,也會尊重國際奧會的規定,維護選手的參賽權。

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及周天成、楊俊瀚、鄭兆村、林怡君、雷千瑩等多位運動員昨公開表態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奧運人協會秘書長杜台興說,過去運動員可能是怕受到政府的打壓而選擇沉默,現在勢必要大家聽聽體育人的聲音。不過,挺東奧正名公投的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則直指過去使用「中華台北」是歷史錯誤,應改正過來,以「台灣」名義參賽。

Kolas指出,政府從未企圖主導發動這項公投案,更從未企圖以打壓選手的手段要求選手沉默。政府已多次表達尊重台灣民意的自由展現,也會尊重國際奧會的規定,維護選手的參賽權。Kolas再次強調,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政府不對任何公投案預設立場,會尊重任何公投結果。

Kolas說,中華奧會或國際奧會皆為民間獨立單位,政府無法、也從未干預奧會相關組織的運作。因此不論公投結果為何,行政院僅能依法將中選會的公投結果公告轉知給機關、再轉給中華奧會,行政院僅能尊重中華奧會的處置與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無法干預,這段期間政府也沒有受到國際奧會等壓力,政府的立場就是要保護選手在國際賽事的參賽權。

中職會長吳志揚也代表聯盟公開表示,目前開始準備打奧運資格賽,任何不利於參與奧運的動作,聯盟都會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