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勵MVP身手 保住松山江山

2018/11/22 06:00

松山高中馬建豪(右)遭國中好友青年高中的涂亦含(左)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林勵5顆3分彈 麻吉也認栽

上屆HBL總冠軍戰MVP林勵(右),在延長賽獨拿8分,全場拿下25分,助松山在16強戰驚險開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昨迎來107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首戰,整場卻打得跌跌撞撞,好在上屆總冠軍戰MVP林勵延長賽獨拿8分,率隊以84:80擊敗由昔日國中同窗涂亦含領軍的青年高中。

林勵在4月下旬參加中國北京籃球巔峰賽時,不幸出現「瓊斯骨折」,如今回到HBL舞台,他強調傷勢已無大礙,對新賽季更是做好萬全準備。林勵昨展現當家一哥氣勢,砍進全隊最多5顆三分球,攻下25分,尤其延長賽懂得挺身而出,沉穩的表現讓主帥黃萬隆大讚。另一大將馬建豪進帳14分、10籃板。

「大倫三劍客」廝殺不手軟

青年本屆以涂亦含為首,陣中共有10位高三球員,10月在台中信念盃擊敗南山高中、泰山高中等傳統強權捧冠,被看好有望取得隊史首張HBL四強門票。

有趣的是,林勵及馬建豪當年在苗栗大倫國中與涂亦含感情要好,昨兩人遇上好友完全不手軟。林勵及馬建豪已拿過總冠軍,但涂亦含連兩年在12強出局,尚未有8強經驗。馬建豪透露,「當年亦含決定要到青年,我就是抱著祝福的態度,但前兩屆看亦含都無緣8強,也替他感到可惜。」

昔日國中同窗的3人,至今仍會相互關心、打氣,如今一起升上高三,並各自成為球隊的主力大將。涂亦含昨天表現反而掉漆,僅拿6分、9籃板,他苦笑表示,「這場我表現真的太雷了,這次就讓林勵、馬建豪贏一下,希望我們在8強、4強再次交手時,我能打出最好表現,一定要打贏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