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割愛換來成長 治平12強逼哭「黑豬」

2018/11/24 06:00

治平險勝基商首闖12強,砍進全場最高24分的陳驛安(右),激動擁抱隊友彭彥翔。(記者林正堃攝)

治平教頭「黑豬」吳建龍賽後受訪時激動落淚。(記者粘藐云攝)

搭複賽末班車 隊史新猷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最後一日,一路從資格賽打上來的治平高中以55:53擊敗基隆商工,奪下最後一張12強複賽門票,寫下隊史新紀錄,挺進高雄巨蛋。

回首這段日子的艱辛,治平教頭「黑豬」吳建龍感動淚崩,他說,「沒想過這些素人能打到這個地步,甚至我懷疑他們這樣的條件憑什麼來打HBL,但他們真的很努力,我很感動。」

4將曾被驅逐 脫胎換骨

吳建龍畢業自HBL名門能仁家商,他認為治平的資源相當有限,球員很刻苦耐勞,「襪子破了還是繼續穿,這次來台北我們也不是住飯店,球員還得自己花錢搭捷運來比賽。」

1個月前的中正盃,治平以2分之差不敵基商,4名高三球員黃笙泰、陳驛安、朱俊鴻及宋俊霆因態度不積極,比賽從贏打到輸,讓吳建龍一氣之下把他們趕出球隊,「我也沒要他們回來,只是跟他們說,放棄了很可惜。」

吳建龍的方式,讓球員們痛定思痛,之後回到球隊更積極練習,為了不讓球員在場上吃虧,他也以甲組頂尖球隊的魔鬼訓練,來幫助球員調整。

昨砍下24分的陳驛安,回憶當時離隊情形,他說:「後來和教練溝通,我們承諾會好好帶領球隊,往12強甚至8強挑戰。」他坦承離開球隊那幾天是真的想放棄,也以為教練失望了,「就上課、耍廢沒練球,但只是一時情緒,也還好後來堅持下來。」他認為,這次的經驗讓他們更堅強,更撐得住大場面。

此役陳驛安攻下全隊最高24分、9籃板,黃笙泰17分次之, 基商吳晨瑋16分全隊最高,洪晨恩13分次之。

12強隊伍昨全數出爐,A組東山、南山、光復、新榮、泰山與治平,B組松山、能仁、東泰、高苑、南湖與青年,下一階段將在12月24日移師高雄巨蛋舉行;女子組預賽同樣在24日於高雄中學開打。

HBL戰果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