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鄧氏魔法9個月 讓青年抬頭晉級

2018/11/24 06:00

青年主控朱峻賢(右)假動作騙過宜中陳易威。(記者林正堃攝)

青年高中本季擁有「SBL級教練團」,教頭許智超(左)與執行教練鄧安誠率隊挺進複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過去僅能從板凳出發的青年高中「小巨人」後衛朱峻賢,本季成功扛起主控一職,昨對宜蘭高中殊死戰砍下21分,率隊以77:71搶下A組最後一張12強門票。

170公分的朱峻賢畢業於JHBL名校大倫國中,升上青年後,受限於身高被定位在替補控球,本季在新教練團帶領下,獲得大量上場機會,打出自信,場上表現更穩定。

鄧安誠帶兵 帶出球員自信

朱峻賢說,教練鄧安誠對他的信任是改變他的關鍵,「他很信任我和陳鈺衡,會同時把我們擺場上,打不好時,他會給我鼓勵,不斷讓我嘗試。」朱峻賢預賽首戰對松山繳出15分、9籃板,對高苑雖僅拿5分,但昨找回手感,進帳21分。

今年2月甫接掌青年兵符的鄧安誠透露,首次練球時球員的反應讓他很驚訝,「大家看起來很不開心,好像打球很痛苦,犯錯也都是頭低低,很沒自信。」他灌輸球員開心打球的觀念,用鼓勵代替責罵,「打不好會跟他們說,這不過是你人生中幾千場球賽中的其中一場。」

主控朱峻賢 天天「賴」他百次

鄧安誠說,他把球員當成自己的弟弟來看待,看到朱峻賢轉變,開玩笑說:「他每天傳上百則訊息給我。」兩人私下很常透過訊息溝通,他也肯定朱峻賢是有能力的球員,「打籃球是態度,希望他能更努力,不要被身高給限制住。」

中部地區交換學生北上為青年高中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