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末代警察廳 韓職教頭想轉「台」

2018/11/24 06:00

金泰君。(記者羅志朋攝)

金範洙。(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以警察廳為主體的韓職聯隊,今年第5度征戰冬盟,因國家政策關係,目前警察廳已不招收新成員,明年可能走入歷史,韓聯兼警察廳教頭柳承安5度帶隊來台打冬盟,很喜歡台灣,他笑說,「以後我可以來台灣職棒當總教練嗎?」

南韓軍人棒球隊原本只有尚武,2005年開放警察廳招收職棒球員,教練、選手薪資和相關開銷都由韓職支付,1年約15億韓元(約台幣4100萬元)。柳承安認為,警察廳若解散,職棒選手需當18個月大頭兵,等於有2個球季空窗期,對韓職和選手影響甚鉅。

過去警察廳和尚武曾組韓職聯隊打冬盟,柳承安表示,明年應該還是會派隊打冬盟,中職和韓職關係很好,應該會持續交流。

今年韓職聯隊最大球員就屬韓火鷹23歲左投金範洙和去年經典賽南韓捕手金泰君,其中金範洙最快球速逼近150公里,季後賽登板4場投3.1局飆3K、無失分,韓職生涯以中繼為主,冬盟期間柳承安計畫安排他丟5、6場先發,未來培養成先發投手。

王牌金範洙 磨變速球

金範洙表示,他以速球和滑球為主,變速球投得不好,這次冬盟想要磨練變速球,為未來先發做準備。今年王維中曾多次對戰韓火,金範洙說,「我對台灣球員不是很清楚,看到王維中投球,發現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的左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