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效應發酵 日職颳「台」風

2018/11/24 06:00

王柏融正與日本火腿議約,讓日媒注意到日職的「台」風現象。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大王效應又一發,王柏融正與日本火腿議約,又讓日職掀「台」風,新球季可望有10名台灣好手在日本打拚,連日媒也注意到這現象;而日職明年賽程早已出爐,順利的話,王柏融一開季就有機會連續和台將過招,深受期待。

日媒專文細數台將

台灣球員大多效力洋聯球隊,今年就有樂天宋家豪、羅德陳冠宇與李杜軒、西武郭俊麟和吳念庭、歐力士張奕6人,其中多人已續約;央聯本季則有巨人陽岱鋼和廖任磊、阪神呂彥青3人,廖任磊遭釋出後,在戰力外測試傳出獲西武青睞,若加上王柏融,可期待明年會是台將「十全十美」的一季。

還不能少了續任西武二軍投手教練的許銘傑,他雖非選手,但今年幫助郭俊麟重回一軍、搶進季後賽名單,明年也可能協助廖任磊,同樣是台將背後的重要推手。郭俊麟很感激球團和教練團給機會,特別謝謝許銘傑,教他觀念及配球、玩球策略,「明年我也會繼續努力!」

旅日好手目標都是開季一軍,日職明年3月29日開幕,火腿就從對歐力士3連戰開始,之後接連對上樂天、西武、軟銀、羅德,很快就有機會上演「台灣內戰」。

日媒Full-Count昨也細數歷年旅日台將,從吳昌征、郭泰源逐一點名到陽岱鋼、可能加盟火腿的王柏融,加上王貞治和嘉農在甲子園留名,強調台灣在日本球界扮演要角,也有越來越多人透過留學、選秀等管道赴日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