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桑尼挺住、郭昭男竄出 裕隆險勝璞園

2018/11/25 06:00

郭昭男本季受到裕隆新主帥李啟億重用。(記者林正堃攝)

裕隆桑尼忍著腳踝傷勢,攻下30分、11籃板。(記者林正堃攝)

首節扭傷 桑尼仍飆30分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裕隆巴勒斯坦籍外援桑尼昨再度發威,首節扭傷腳踝仍靠意志力苦撐,攻下全場最高30分和11籃板,率隊83:79擊敗璞園。桑尼表示,「當專注力在球場上,就能暫時忘記疼痛感;只要能贏球,我每一場都不會放過。」

裕隆郭昭男沉潛多年,本季總算熬出頭,打出生涯代表作。郭昭男第13季加盟SBL後,一直未在球隊輪替陣容中,前兩個球季加總只打了5場,場均不到4分鐘。上季雖出賽13場,但多在勝負底定的消化時間上陣,場均也只打了5分鐘,留下2.5分、0.5籃板的成績單。

李總新官上任 郭破繭而出

本季新任主帥李啟億接任,郭昭男獲得重用,場均上場時間飆升至15分鐘,此戰攻下生涯新高8分,外加6籃板。李總表示,休季期間球隊打了很多盃賽,發現郭昭男進步很多。他的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本來就出色,本季球技進化,總算破繭而出。郭昭男表示,前幾季苦無表現機會,內心很挫折,但經歷前三個球季的洗禮,更明白自己在場上的定位,心態也更健全,不會患得患失、大起大落。

「男模」呂政儒很賞識郭昭男,場內外都給予很多指導。郭昭男透露,「學長(呂政儒)會找我PK投籃,輸了要請客,能跟國家隊射手較量,讓我進步神速。平常他還會約我一起早起練球,傳授技巧和觀念,讓我受益良多。」

璞園吳家駿新人年受到重用,全勤出賽30場,場均上陣達20分鐘,還入選瓊斯盃台灣白隊國手。但籃球之路並非他預期般一帆風順,上季在璞園彭俊諺、陳堅恩和陳世杰組成堅強的後衛群,吳家駿完全沒有表現機會,整季只出賽7場。

本季吳家駿重新出發,連兩天得分上雙,昨攻下本土球員最多的17分,追平生涯單場最高得分。吳家駿表示,「有出手機會會很果決,不會猶豫。但沒有幫助球隊贏球,得再多分都高興不起來。」

吳家駿將蛻變成長歸功於簡浩的砥礪,他表示,「簡浩私底下都會用言語激勵我,例如練習時投不進,他就會嗆我,不準就不要再投了;但在比賽時,他會反過來鼓勵我,給我很多信心。」

璞園吳家駿(右)繳出17分,追平個人單場最高。(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