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錦賽「拳」力出擊 陳念琴、林郁婷奪雙金

2018/11/26 06:00
陳念琴世錦賽對上印度地主隊選手博戈恩,以4比0晉級決賽。(清大提供)陳念琴世錦賽對上印度地主隊選手博戈恩,以4比0晉級決賽。(清大提供)

〔記者梁偉銘、蔡彰盛/綜合報導〕2018年AIBA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於印度新德里舉辦,「阿美族女戰神」陳念琴、亞運國手林郁婷都首度打下金牌,讓我國一舉締造雙金的空前佳績,也是東京奧運得牌希望。

林郁婷(中)昨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擊敗保加利亞選手,贏得台灣首面金牌。(中央社)林郁婷(中)昨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擊敗保加利亞選手,贏得台灣首面金牌。(中央社)

陳跳起來 打垮高大強敵

從75公斤降至69公斤的陳念琴,為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生,與各國重量級拳手相比,169公分體型吃虧,教練柯文明針對其聰明、敏捷特質,設計「跳起來打」必殺技,讓許多高頭大馬對手被打得目瞪口呆。陳念琴表示,5年前打世錦賽青少年組,如今重回大賽攻頂,可說意義非凡,「首先感謝上帝,還有一直陪在身邊的教練,我更有信心挑戰2020年東奧!」

這項國際拳總主辦賽事,等級僅次奧運,陳念琴雖籤運欠佳,沒抽中種子,照樣都以5:0痛擊挪威安吉森、現世界排名第1的芬蘭古斯塔夫森,官網還以「令人著迷動作」形容。之後陳念琴發揮刁鑽拳法,4:1、4:0打敗加拿大榮多、印度博戈恩;決賽陳念琴氣勢如虹,3:2力退本屆亞洲錦標賽冠軍、上屆世錦賽銀牌的中國悍敵谷紅,勇奪金牌,也讓我會旗在現場飄揚。柯文明認為,陳念琴控制體重非常辛苦,但她表現穩定,下個目標鎖定奧運擂台。

林不放棄 拚出最佳表現

至於54公斤的林郁婷,則延續今夏亞運得銅銳氣,一路過關斬將,決賽就以4:1強壓兩年前世錦賽銀牌的保加利亞佩卓娃,她難掩興奮說:「各國實力堅強,我能勝出是因心態良好,沒被緊張情緒影響,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才能拚出最佳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