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扳倒球后 榮登WTA年度5大戰役

2018/11/29 06:00
台灣女將謝淑薇今年溫網扳倒球后哈勒普,榮登官網年度最佳大滿貫賽事第4名。(資料照,歐新社)台灣女將謝淑薇今年溫網扳倒球后哈勒普,榮登官網年度最佳大滿貫賽事第4名。(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WTA官網近期推出年度回顧專題,精選錦標賽、大滿貫賽5大戰役以及爆冷門賽事等,台灣女將謝淑薇「魔術師」般打法,今年溫布頓再度驚豔球迷,32強演出「下剋上」世界球后哈勒普,生涯首度扳倒世界第1,榮登官網年度最佳大滿貫賽事第4名。

WTA官網譽為種子殺手

強心臟的謝淑薇過去也有擊敗世界排名前10選手經驗,去年法網擊敗英國好手孔塔,今年澳網接連拿下世界排名第3的穆古魯札、前世界排名第2的拉旺絲卡,小薇總在大滿貫賽帶給台灣球迷無限驚喜,被WTA官網譽為「種子殺手」。

7月溫網32強面對哈勒普,謝淑薇先以3:6輸掉首盤,當外界一面倒看好球后勝出,謝淑薇展現絕佳韌性,急起直追,次盤連拿3局,率先追平盤數,進入決勝局,小薇無畏居2:5絕對落後,拿手反手拍連發,打得球后無法招架,不可思議連下5局,翻轉劣勢贏球,賽後哈勒普也稱讚小薇打得太好。

前2名賣關子 尚未公布

大滿貫5大戰役陸續於官網揭曉,第5名為齊布可娃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甜蜜復仇德國宿敵柯珀,第3名為美國產後復出名將小威廉絲在法網次輪3盤逆轉澳州芭蒂,第2名、第1名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