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蔗總金門「獅學堂」 對已故摯友的承諾

2018/12/01 06:00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右三)昨和首席教練許聖杰(左三)、陳傑憲(右一)、陳重羽(左二)拜會金門縣政府,和縣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中)合影。(統一獅提供)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右三)昨和首席教練許聖杰(左三)、陳傑憲(右一)、陳重羽(左二)拜會金門縣政府,和縣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中)合影。(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金門報導〕為了實現和已故好友的承諾,統一獅「蔗總」黃甘霖昨率首席教練許聖杰和兩位球星陳傑憲、陳重羽到金門,準備今起兩天進行校園推廣活動,希望能讓金門三級棒球發展得更好。

在2005年的最後一天,當時仍是球員的黃甘霖就和張泰山、林岳平隨中職回饋列車到金門,也結識當時擔任金門慢壘委員會總幹事的張輝忠,從此結為好友;正因這位好友,黃甘霖有了回饋金門棒球的願望,「因為我答應過他,就必須要完成諾言。」

前幾年黃甘霖在二軍當總教練,他不時會到金門來指導小朋友,「當時張輝忠就對我說,如果我有一天當上一軍總教練,希望我也能帶教練和球員來金門指導。」黃甘霖去年接下一軍兵符,張輝忠卻在去年端午節騎機車載兒子發生車禍,父子雙亡,讓蔗總相當悲痛。

蔗總說,去年發生悲劇後,他每天都在想辦法希望能完成和好友的承諾,今年在球團及金門縣政府、棒委員和金門酒廠的大力支持下,終於促成這樁美事。今、明兩天在金門縣壘球場,獅隊就將指導金門中正國小、金寧國中小、金城國中、金門農工、金門大學等校隊、社團單位,總計超過120名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