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飆39分領達欣首勝 真貨梅奧不居功

2018/12/01 06:00

梅奧(左)傷癒復出就帶領達欣拿下本季首勝。(記者陳志曲攝)

梅奧(右)飆進8顆三分球,全場攻下39分,助達欣拿下第1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史上最大咖洋將」梅奧在2週前的SBL處女秀表現一般,個人身手被大打問號。昨他傷癒歸隊,展現卓越個人能力,轟進8顆三分彈,攻下39分,讓全場球迷驚呼連連,率達欣以110:90大勝富邦勇士,終結開季4連敗,迎來本季首勝。

梅奧首場僅14分、6助攻,因左膝痠痛連3戰缺席,達欣便苦吞4連敗。昨他首節似乎還在找感覺,10投僅1中拿到2分,范耿祥透露,「我當時並未太擔心,我相信只要梅奧熱開,絕對能拿出最佳表現。」

休兵沒閒著 8顆三分球宣告復出

梅奧果然沒讓范總失望,後3節變成瘋狂射手,出手23次、命中14球,包括8顆三分彈,其中第3節投進壓哨三分彈時,現場球迷也為之瘋狂。他表示:「這場比賽感覺不錯,但我不會專注在個人表現,更期待能透過自身能力幫助球隊變強,這才是我想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梅奧高掛免戰牌期間會在場邊觀看各隊比賽並勤做筆記,展現敬業精神。至於達欣助理教練李豐永在上週替梅奧進行密集體能訓練,梅奧把好表現歸功於教練團的幫忙。

本季初登場 蘇翊傑貢獻22分

除了有梅奧好表現加持外,達欣開胡另一關鍵是主控蘇翊傑昨迎來本季首戰,全場13投8中,攻下22分、3助攻。范耿祥認為,2位好手歸隊,能有效提升團隊戰力及士氣。

勇士基斯20分、張宗憲16分、新洋將米歇爾15分、林書緯13分、蔡文誠10分,卻苦吞3連敗。主帥許晉哲坦言,子弟兵擋不住、守不住梅奧成敗戰關鍵,只能看各隊防守大鎖有無辦法守住,若都沒有人能盯住,代表台灣籃球素質太低。

蘇翊傑本季初登場,進帳22分、3助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