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兒子接「棒」 曾仁和跑腿撿球

2018/12/03 06:00

王維中戴浮誇假髮和趣味眼鏡,陳偉殷看了笑得好開懷。(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第7屆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昨結束,除基本投打守訓練,也進行分組對抗賽、跑壘大賽,陳偉殷特別感謝前中日龍隊友小田幸平跨海來台授課,直誇他教球很會帶動氣氛,天氣雖熱,依然讓學員保持愉悅的心情。

曾仁和戴假髮參加跑壘大賽。(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中)親自指導學員投球要領。(記者羅志朋攝)

上課風趣 小田扮要角

職司捕手的小田38歲退役,日職17年生涯僅出賽371場,累積630打席、打擊率1成97,擠出2轟,成績雖不起眼,效力巨人和中日都是陣中替補捕手,不過他幽默風趣,人緣很好,繼去年後,再度受邀來台擔任訓練營教練。

小田表示,退休後主要在做野球教室,從事教球工作,不管科班或非科班選手,主要是讓他們能夠快樂打棒球,他強調,「日本棒球人口逐漸減少,這次教球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學習到的經驗,往後可以運用在野球教室。」

陳偉殷舉辦棒球訓練營已邁入第7屆,近3屆學員都是大專乙組棒球選手,就是想讓更多人享受棒球的樂趣,這次訓練營殷仔大兒子也有到場,曾仁和笑說,「賢拜的小朋友(陳偉殷兒子)很喜歡打棒球,都是賢拜丟給小朋友打,我再跑去撿球。」潘忠韋則說,「偉殷的小朋友在地板上就會滑壘。」

球星戴假髮 趣味跑壘

訓練營也有趣味活動,昨舉行跑壘大賽,旅外好手王維中、曾仁和「犧牲色相」,戴著浮誇假髮和眼鏡,兩人分別率領30名學員,繞4個壘包接力比賽,原本「王維中隊」遙遙領先,後來「曾仁和隊」苦苦追趕,最終完成不可思議的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