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凱貞腹傷棄賽 澳網女單外卡讓人

2018/12/03 06:00
張凱貞(資料照)張凱貞(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戰落幕,「網球精靈」張凱貞連日征戰身心俱疲,女單決賽2:6、0:1落後地主中國頭號種子彭帥時,因腹部拉傷抱憾退賽,台將再度屈居亞軍,也無緣澳網大滿貫128籤女單會內門票。

張凱貞開賽率先破發,但發球兩度失守,被彭帥4:1拉開,讓出首盤,期間還申請傷停按摩腹部及背部,次盤她忍痛上陣,無奈首局結束無力再戰,只能放棄爭冠,無法暌違4年重返澳網女單會內,也苦吞對戰彭帥4連敗。

賽後張凱貞相當沮喪,一度用毛巾掩頭,難過落淚,彭帥也趨前安慰,她心情平復後說:「一開始覺得自己表現滿好的,就腹部真的不行,我盡力了!」

「網球精靈」不忘安慰自己,「沒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身體養好,才能在明年有好的開始。」

張凱貞本站單、雙打連日趕場拚戰,體能耗損極大,儘管未能以最佳狀態搶下單打冠軍,但兩項都晉級決賽的她,雙打上週六已與同胞後輩徐竫雯驚險封后,提前鎖定明年元月中旬澳網女雙64籤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