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首登一級戰場 政大末節逆轉勝

2018/12/04 06:00

政大隊長田浩(左)昨替補繳出12分、7籃板和5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7學年度UBA公開男子組一級預賽第二階段昨於義守大學開打,首度登上一級舞台的政治大學打出驚奇,面對上季第四名的強敵高雄師大,克服最多雙位數的落後,在末節逆轉突圍,終場73:68收下隊史首勝,全隊歡欣鼓舞。

政大男籃去年才成軍,積極招兵買馬,並聘請前SBL球員陳子威掌兵符,首年就在二級拿下季軍,順利升上一級。今年再補進陳郁仁和張鎮衙等即戰力新秀,戰力更完整,首戰旗開得勝。

全隊都是大一、大二生,卻展現出超齡的抗壓性,在第四節後來居上。陳子威表示,「第一場比賽最艱辛,球員帶著亢奮和緊張的情緒上場,最後還能反敗為勝。這一勝對我們意義非凡,球員也成長很多。」

政大籃球隊沒有體育班,強調文武雙全、品學兼顧,陳子威說,「球員都很願意吸取籃球以外的知識,學校也會安排課輔,並配合科學化訓練,幫助選手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練球。」

政大大二隊長田浩昨未先發,但替補上陣仍繳出12分、7籃板和5助攻的全能表現,陳子威透露,田浩手肘和腳踝都受傷,訓練進度落後,為了保護他才從板凳出發,但他的表現仍可圈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