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魔法學校」開班 教練揪團挖寶

2018/12/04 06:00
中職今年再邀佛州棒球農場講師群來台授課,首日打擊教練營吸引不少本土教練參加。
(記者王藝菘攝)中職今年再邀佛州棒球農場講師群來台授課,首日打擊教練營吸引不少本土教練參加。 (記者王藝菘攝)

中信兄弟有7教練參加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繼去年投手營後,中職今年再邀佛州棒球農場講師群來台,且今年首度分成投手、打擊營,將這所成功改造王建民的「魔法學校」教學設施原汁原味搬來台灣,昨天起是打擊教練營首日,為期2天,不少職棒及基層教練都到國體大挖寶。

中職進入休賽季,除了不少教練、球員參與冬季聯盟外,也有不少球員自己安排國內外自主訓練課程,教練們也沒閒著,不少教練選擇報名中職舉辦的棒球營,昨天Lamigo桃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主砲朱育賢都報到,中信兄弟更一口氣來了7位本土教練,由首席教練丘昌榮領軍。

教練營由學校創辦人蘇利文主持,首日分成4組進行,課程包括打擊力量運用、爆發力訓練、身體防護和心理層面等等,參與的教練們以學員身分聽課,甚至實際操作,不少人都認為受用。

中信兄弟丘昌榮就認為,由於這次是教練營,講師的角度多半以教學為主,「訓練營雖然強調力量的運用,但首堂課講師就開門見山強調,對職棒層級來說,教學過程還是點到即止。練打擊有點像學走路,即使不需特別提點,球員也會打,但教練的角色就是幫助球員提升。」

丘昌榮也說,相對成棒球員基本動作已成熟,基層教練在這方面更加辛苦,教練的表達能力、選手的理解能力環環相扣,成棒有了基礎,相對穩定,但是要轉型就比較不容易。

與會教練中也有基層或業餘教練,中信兄弟王勝偉的哥哥王勝榮,現執教新竹五峰國小,昨也出席,是少數的少棒教練。不過,王勝榮坦言,教練營觀念多是針對更進階的選手,少棒階段恐高年級學生才相對能夠受用,少棒階段還是回歸基本面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