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找打擊魔法 王勝偉點出「眉角」

2018/12/04 06:00
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表示,擊球策略應因人而異。(記者王藝菘攝)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表示,擊球策略應因人而異。(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擊球仰角高」、「擊出平飛球」,是近幾年2種不太一樣的擊球策略,2種揮擊策略究竟孰優孰劣,不少教練和球員都認為,策略沒有好壞,只是需因人而異。

旅美好手張育成一向以長打能力著稱,日前返台受訪時就自承,去年「朝天空打」的策略一度造成低潮,球隊教練建議他將球打平,擊球率大增且能同時兼顧長打率,對他而言反而比較適應。

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去年季後加強重訓,今年長打大爆發,昨在中職打擊教練營中擔任助教。談到打擊策略,他認為與其分門別類,選手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重點:「其實人人都能打全壘打,只是比率問題。一般除了看外觀體型外,開發每位選手的力量、盡可能不侷限在體型,是近幾年不少球員訓練的方向。」

「選手是自己最好的教練」

王勝偉說,訓練的方式百百種,藉由參與這樣的棒球營,選手們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講師也有強調,選手是自己最好的教練,要先能檢視自己的狀態,才能再和教練溝通。」

46歲的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過去在職棒帀聯盟11年生涯中也敲過64轟,他說,擊球仰角高和擊出平飛球2種訓練,還是因人而異,教練因材施教能夠幫助選手。他說:「職棒球員一進球隊,多半動作都已經固定、力量也發展成熟,教練要做的是了解選手之後再給建議,而非強加觀念在選手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