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嗑完火腿」自由身? 難說

2018/12/08 06:00
王柏融(左)與新隊友中田翔(右)以及近藤健介,有可能組成火腿中心打線。(資料照)王柏融(左)與新隊友中田翔(右)以及近藤健介,有可能組成火腿中心打線。(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王柏融以總值近4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的3年合約加盟日職火腿鬥士,由於中職規章沒有明確規定,約滿後是否如經紀公司宣稱成為自由球員,球評王雲慶有不同看法,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也表示,聯盟已經著手朝「入札」方向完備規章。

王雲慶指出,即便中職規章沒有入札制度,從「入札的本質是競標」來看,火腿只是取得王柏融的合約交涉權,如果雙方確定簽下3年合約,火腿在這期間擁有合約控制權,若有大聯盟球隊想網羅他,直接與火腿洽談即可。

王柏融3年約滿也好,未滿3年就被釋出也罷,按中職規章「大學畢業球員年資滿8個球季自動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去解釋,王雲慶不認為他可以成為自由球員,除非火腿、經紀公司、Lamigo桃猿三方達成協議,否則猿隊有權再次主張擁有合約控制權。

王雲慶表示,陳金鋒、郭泓志、胡金龍等人返台加盟中職,大聯盟年資都未納入計算,若規章不做修訂,即便王柏融未來3年都在日職一軍,恐怕仍要回中職補足剩餘年資才能成為自由球員,想網羅的外國球團仍須支付猿隊該年年薪1.25倍的轉隊費。

馮勝賢強調,王柏融是否被火腿買斷、約滿後是否回歸猿隊,領隊會議雖有討論卻未做出決議,聯盟已經著手修改規章,讓旅外球員資格這部分更完備,在符合現況、兼顧母隊權益等考量下,參考日韓職棒版本朝「入札」方向研議,只要常務理事會通過立即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