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顏宗傷癒復出 先存肌力再飛

2018/12/09 06:00

施顏宗(中)昨傷癒復出首戰,繳出2分、1籃板及1助攻。(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阿飛」施顏宗去年暑假在DLIVE長佳夏季聯盟發生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憾事,被迫展開近一年半的漫長復健。昨他走出「傷勢心魔」於第16季SBL例行賽復出,上場12分鐘,繳出2分、1籃板及1助攻,自認感覺還不錯。

26歲的施顏宗憑藉出色運動能力,在2015年成為第13季選秀狀元。他菜鳥球季場均3.8分、3籃板,第14季進步至6.7分、7.2籃板,卻在準備起飛之際,遇上生涯最嚴重傷勢。他坦言,「我當時很喪志,復健期間更是痛苦。」

施顏宗在本季熱身賽雖有上場小試身手,但主帥范耿祥直言阿飛有揮之不去的「傷勢心魔」,導致許多動作都不敢做。事實上,阿飛因太久沒打球,不僅動作變得不協調,連最引以為傲的爆發力都不如從前。

還在找感覺 接球踩界外

施顏宗昨回到場上,還因不熟悉球場空間,出現接球卻踩在界外區的糗事。至於何時能找回「阿飛」本色,他打趣表示,「現在還不急,我決定先當地板型球員,當我找回過往的肌力,一定能再度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