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道有難 「無血緣恰恰」讚聲OB賽

2018/12/09 06:00

宜蘭中道中學青棒隊停招一年,校友鄧志偉(右二)等人號召發起OB賽,盼協助母校度過危機。(中道OB會提供)

宜蘭中道中學校友鄧志偉等人發起OB賽。(中央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宜蘭縣中道中學因長期經費不足、人才外流嚴重,今年度董事會已宣告棒球隊停招,在OB會長、統一獅隊鄧志偉號召下,昨中道校友齊聚宜蘭羅東棒球場,舉辦首屆OB賽。不過,在歡愉氣氛下,球隊未來仍是困境重重。

青棒隊停招 校友鄧志偉奔走

中道校友中,鄧志偉和副會長林晨樺、中信兄弟林明杰與張志強都出席,富邦悍將新秀王尉永因服兵役不克參加;非中道校友則有彭政閔、張志豪和陳傑憲共襄盛舉。

現任三星國小總教練黃郁翔,是中道青棒首屆球員,大學畢業後輾轉回鄉服務基層,2015年帶領三星少棒拿下U12世界盃少棒組隊代表權。只是,當年的主力小球員,絕大多數在國中時期就離鄉背井,原本有球員考慮重回中道,也因今年停招而作罷。

三星少棒教頭:宜棒恐沙漠化

黃郁翔顯得擔憂,認為要是中道真的解散,對基層招生也是惡性循環,他說:「宜蘭地區從以前系統就不完整,當時沒有一個完整體制,現在又面臨少子化,只怕以後連少棒隊招生都不易。若宜蘭地區唯一甲組青棒隊也消失,更難說服家長讓小朋友走棒球路,未來只怕宜蘭棒球更加沙漠化。」

黃郁翔也指出,整體大環境風氣不盛行,也是造成人才出走的主因:「宜蘭的青少棒科班球隊只有三星國中,有些家長就會選擇往外縣市走。其實,不只棒球,宜蘭的運動風氣不盛,全運會時也可發現,許多宜蘭出身的體操、游泳等項目選手,也都往外地發展。」

中道青棒選手穿丁字褲,表演球隊傳統戰舞。(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