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好手旅日有先例 王柏融高貴不貴

2018/12/09 06:00
韓職6大打者旅日之路韓職6大打者旅日之路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職日本火腿奉上3年合約,轉隊費2億日圓、首年年薪9000萬日圓簽下王柏融,以過去韓職球員赴日職挑戰的例子,王柏融的價碼算是「高貴不貴」。

赴日發展的韓職打者,僅李大浩每年維持高檔身手。(資料照)赴日發展的韓職打者,僅李大浩每年維持高檔身手。(資料照)

近20年6強打赴日 5人年薪破億日圓

1999、2000年鄭珉台分別投出20、18勝,連莊韓職勝投王,2001年轉戰日職巨人,轉隊費高達5.5億日圓;「韓職史上最強第一棒」李鍾範,1998年投向中日龍懷抱,轉隊費4.5億日圓;左投具台晟2001年轉至歐力士,轉隊費3.5億日圓;右投鄭珉哲2000年到日職巨人發展,轉隊費也有2.5億日圓。

若以打者來看,近20年來韓職先後有6名強打赴日發展,依序為李鍾範、李承燁、李炳圭、李杋浩、金泰均和李大浩,年薪最低為李鍾範的8000萬日圓,其他5人年薪都達到日圓破億,最高為李大浩的2.5億日圓,李承燁2億日圓,李炳圭和金泰均同為1.5億日圓,李杋浩為1億日圓,合約年限少則1年、多則3年。

簽約金部分,除李炳圭掛零,李鍾範5000萬日圓,其他4人都收下破億日圓簽約金,且以李大浩2億日圓最高,不過李炳圭簽下3年合約,每年的年薪都是1.5億日圓,李鍾範的轉隊費當年更是天價,日職球團要網羅韓職頂級打者,皆花不小代價。

轉戰日職 多半無法長期好成績

只是,赴日發展的韓職打者,多半無法長期繳出好成績,各項數據和韓職時期相較,皆大打折扣,僅李大浩每年維持高檔身手,金泰均甚至一度患了「打擊失憶症」,顯見日職並不好混,也是未來王柏融所要面臨的嚴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