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力盃》東縣小將好「威」 守住霸位

2018/12/10 06:00

台東縣獲第6屆威力盃冠軍。
(記者徐正揚攝)

賽史第2支連霸球隊

台東縣莊昊勳(右)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花蓮報導〕第6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昨天進行冠軍戰,尋求衛冕的台東縣靠4局上灌進5分打破僵局,14:4輕取新北市,成為賽史第2支完成連霸的球隊,總教練陳玉船表示,連霸的責任還要延續下去。

新北市的江宗駿(右)獲投手獎。(記者徐正揚攝)

台東縣1局下率先失分,3局上把握新北市守備失誤,以連續3安搶下3分首次超前,3局下新北市迅速扳平,4局上台東縣重啟攻勢,大舉猛攻10人次,靠7支安打與守備失誤灌進5分,以8:3拿回領先,6局上二度猛攻10人次,鯨吞6分鎖定勝果。

教練歸功守備失誤少

陳玉船指出,很高興拿到冠軍,完成連霸也鬆了口氣,贏球關鍵在於守備穩定,只有1次失誤比對方的3次少,即便一開賽就先失1分,但他並不擔心,放手讓球員發揮,這批球員以卑南國小為主體,從小五就開始去外地比賽,今年心態都更成熟。

莊昊勳先發4局失3分拿下勝投,獲選本屆最有價值球員,他坦言,知道要投冠軍戰有點緊張,上場後就想辦法放鬆,進攻上雖也敲2安,自認打擊比較難,因此喜歡投球,偶像卻是以打擊著稱的陳金鋒。

新北拿亞軍 球員淚灑球場

新北市繼第3屆再獲亞軍,雖追平隊史最佳成績,賽後球員仍淚灑球場,總教練張耀騰認為,台東縣的攻擊爆發力較好,一旦後半段投手壓制不住,場面就不好控制,他也安慰球員:「如果努力過,輸了掉眼淚,教練會心疼你,如果不努力而輸,你連哭的資格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