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賽》周天成籤表硬 體能是關鍵

2018/12/11 06:00
周天成(左)今年對戰中國石宇奇(右)是2勝1負。(資料照)周天成(左)今年對戰中國石宇奇(右)是2勝1負。(資料照)

周天成分組會打得有點辛苦,我預測他對石宇奇可望直落2過關,有了先前亞運以及巡迴賽對戰經驗,周天成已經找到對付石宇奇的方法,不斷破壞對方攻擊節奏,影響他的啟動、移動,讓他打得很不舒服。

至於對戰孫完虎,小天要提升手上的穩定性,孫完虎下半年找回以往狀態,突擊節奏讓人摸不著頭緒,拉吊中突如其來有一波犀利攻擊,小天要力拚3局,尋求破解對方突擊。

亞運時周天成成功扳倒金廷,當時小天守中反攻做得很好,決勝局壓制對手,金廷是經典的印尼單打手,靠手感、手中變化去做進攻,常吊出大角度變化,讓人打得很吃力,對打金廷可能是一場3局耐力賽。

小天分在這一組最大考驗是體能,但我還是看好他可以從預賽出線,他今年能衝到世界排名第3,在體能、身體穩定性上做足功夫,決勝局時小天的防守腳步、左右轉體都很到位。

晉級後最大勁敵會是桃田賢斗,兩人今年對戰多次,打法又很雷同,多以拉吊、拚突擊風格為主,桃田優勢在於年輕有體力以及他的變速運用,若他失誤少,真的不好打。(愛爾達體育台羽球球評蔡慧敏,記者卓佳萍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