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右開弓絕跡 余賢明點出迷思

2018/12/11 06:00
余賢明(右)當年是中職罕見的左右開弓打者,而國外職棒左右開弓打者較多,他認為可能和他們小時候不硬性規定有關。(中央社)余賢明(右)當年是中職罕見的左右開弓打者,而國外職棒左右開弓打者較多,他認為可能和他們小時候不硬性規定有關。(中央社)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華興校友余賢明久未在職棒圈露面,現在在屏東地區經營飲料店,也義務到花蓮新城國小指導少棒小球員。當年效力興農牛的余賢明,最大特色除了一雙快腿,就是中職罕見的左右開弓打擊習慣。

余賢明本就是左打者,但小時候看著大人們用右打,自己也跟著用,國中時才被教練改回來,就這樣誤打誤撞成為左右開弓打者。余賢明退役後,中職打者僅中信兄弟前洋將佩卓曾左右開弓,本土再無左右開弓者,獅隊新人張偉聖則是暫時被教練團設定為左打者。

「可能是個迷思吧,基層教練會覺得一邊打得好就好。國外職棒左右開弓打者多,可能和他們小時候不硬性規定有關,許多小朋友或許兩邊都試,長大自然就兩邊都會。」余賢明說,對左右開弓打者來說,進壘角度不同,不會特別怕左投或右投。

余賢明以自己為例,2012年他決定只以左打出戰,表現也不差,「我自己是認為,左右開弓與否,只要能夠打得好就好,如果真要練,為了兩邊都要練好,打擊的量至少要多一般選手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