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雙「台灣內戰」歷史一刻

2018/12/12 06:00
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見圖右)將在今天和廖敏竣/蘇敬恒在年終賽上演「台灣內戰」。(資料照)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見圖右)將在今天和廖敏竣/蘇敬恒在年終賽上演「台灣內戰」。(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共同創造歷史,成為我首度有兩組男雙人馬參與世界羽聯巡迴賽年終賽。不過,在命運安排下,「雙麟配」、「廖蘇配」預計在今日11點40分上演「台灣內戰」。

蘇敬恒(前)與廖敏竣是年終賽新兵。(資料照)蘇敬恒(前)與廖敏竣是年終賽新兵。(資料照)

我首度2組男雙打年終賽

上次年終賽有兩組台灣人馬同時晉級,是2009年的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及周佳琦/張馨云。相隔9年,才由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同時打入年終賽。

世界排名第4的陳宏麟/王齊麟今年世界巡迴賽共5度打入4強,並於台北公開賽、紐西蘭公開賽稱王,年終積分8萬410分排名第2,首度一同登上年終賽舞台。至於世界排名14的廖敏竣/蘇敬恒是年終賽新兵,兩人即使今年0冠進帳,仍以7萬7120分,在年終積分排第3。

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與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世界排名第9的印尼哈珊/塞提亞萬同在B組,得爭取分組前2才能晉級4強。「雙麟配」與「廖蘇配」今日先過招,兩組人馬包括今年台北公開賽在內,在國際賽交手2次,雙麟配皆為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