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怡靜年終賽 「乒」戰日最強美少女

2018/12/13 06:00
台灣一姐鄭怡靜女單首輪將迎戰日18歲小將伊藤美誠,力拚8強門票。(資料照)台灣一姐鄭怡靜女單首輪將迎戰日18歲小將伊藤美誠,力拚8強門票。(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今天在南韓仁川點燃戰火,昨天先進行抽籤儀式,台灣一姐鄭怡靜女單首輪今將迎戰18歲的日本「當紅炸子雞」伊藤美誠,力拚8強門票。

中國視伊藤為心腹大患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過去和伊藤美誠交手4次以1勝3負居下風,最近一次是今年日本公開賽8強戰,鄭怡靜也以2︰4落敗。

世界排名第7的伊藤美誠,今年先在主場摘下日本公開賽女單后冠;瑞典公開賽更連斬張薔、劉詩雯、丁寧和朱雨玲等4名中國球員,奪下今年第二冠,被視為中國隊的頭號心腹大患。

今年年終賽女單16強中國、日本囊括13席,抽籤結果也形成中、日各盤踞上、下簽表的局面,中國的王曼昱、陳幸同、陳夢、朱雨玲、孫穎莎和劉詩雯全在上半區,僅丁寧和何卓佳在下半區。

日本隊的伊藤美誠、芝田沙季、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純全在下半區,僅削球手佐藤曈在上半區。

男雙方面,今年摘下瑞典公開賽冠軍的新生代組合廖振珽/林昀儒,8強戰將迎戰南韓的張宇珍/林鐘勳,今年南韓公開賽兩組人馬曾在16強遭遇,廖林配在局數2︰1領先下無力守成,以2︰3被逆轉。

另一組台灣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首輪則對上香港的黃鎮廷/何鈞傑,巧合的是,這兩組是今年南韓公開賽8強對戰組合,當時莊陳配也是在局數2︰0領先下,連丟3局不敵黃何配。

混雙部分,陳建安/鄭怡靜8強戰將對上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去年世錦賽和今年奧地利公開賽,安靜配曾兩度擊敗黃杜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