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精英獎 戴資穎、李智凱奪桂冠

2018/12/13 06:00

李智凱獲選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2018年運動精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一共頒出8大獎項。年度最大獎最佳男、女運動員分別由體操李智凱與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摘下桂冠。台灣體操在亞運締造史上最佳成績,也是今年精英獎最大贏家,包辦最佳男運動員、最佳教練、最佳運動精神3個獎項。

戴資穎獲最佳女運動員獎,目前人在廣州打羽聯年終賽的她,由姊姊戴靜潔(見圖)代為領獎。(記者陳志曲攝)

「翻滾吧!男人」李智凱於2018年大放異彩,在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以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技驚全場,並「完美落地」拿下台灣體操史上首面金牌。在本屆運動精英獎,再以壓倒性的票數擊敗眾家好手,奪下生涯首座最佳男運動員獎,今年畫下完美句點。

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右)也獲得最佳教練獎。
(記者陳志曲攝)

從男孩蛻變成男人,李智凱有感而發,「2016年我遇到生涯最大低潮,首次拿下奧運門票,卻因傷勢影響,表現乏善可陳;2017年再出發,在世大運拿下鞍馬金牌,而今年再上層樓,最後拿下最佳男運動員,對我是一種莫大的肯定。」

李智凱恩師林育信

首獲最佳教練

難得西裝筆挺出席的李智凱笑說,「以前很不習慣穿那麼正式,但近幾年參與公開活動增加,也懂得如何體面出席。」

恩師林育信首度獲得最佳教練,他表示,「這一路上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失敗,尤其2016年拿下奧運門票,卻操之過急,出現反效果,現在我們知道如何踏實築夢。」

郭婞淳差些微票數落選

戴資穎與郭婞淳連兩屆激烈競爭,去年舉重天后郭婞淳驚險獲獎,今年小戴則挾8冠氣勢,以些微票數扳回一城,奪下最佳女運動員,這也是繼2015年後,第二度抱走此大獎。小戴因為人目前正在廣州拚戰羽聯年終賽,未能出席領獎,由姊姊戴靜潔代為領獎。

本屆最佳運動團隊獎由2018年亞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隊林穎欣和呂紹全獲得,最佳新秀獎是曾俊欣、運動精神獎則是由亞運體操單槓金牌唐嘉鴻取得。另外,特別獎和終身成就獎分別是射擊協會榮譽理事長郭中興與台灣女子拔河隊教練郭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