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球員憂「退」路 最想當白領上班族

2018/12/14 06:00

白領上班族是日職年輕球員退休後最想從事的工作首選。(資料照,法新社)

日職讀賣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德,也是退役職棒球員。(資料照,取自日刊體育)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根據日本職棒聯盟昨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超過6成的年輕球員對於引退後的生活感到不安,而這些好不容易擠進職棒窄門的選手,引退後最想從事的職業,反而是一般公司的員工。

每年僅百人能躋身職棒

日本高校有4000支左右的棒球隊,每年能進入職棒的大約只有100人,日本職棒球員的社會地位相當高,即使如此,大部分的球員仍對未來感到不安。

教練職、業餘球員失色

日職針對參加10月份教育聯盟的256名球員進行調查,共回收252份問卷,結果有61.9%的156人表示對引退後的生活感到不安,而回答感到不安的球員中有73.7%的115人表示,原因是引退後的收入能不能維持生活,67.9%的106人憂心工作在哪裡;另外有8.3%的人認為,離開棒球生活將失去重心。

引退後想從事的職業以一般公司的員工15.1%最多,其次是大學和社會人球隊教練12.3%,11.5%的人想到社會人和俱樂部球隊繼續打球,連續5年排名第1的高校球隊教練退居到第4,而去年還沒有進入排行榜的一般公司員工躍居第1,顯示球員的想法在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