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聯年終賽》周天成「打虎」惜敗 今得拚贏石宇奇

2018/12/14 06:00

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先盛後衰,輸給南韓孫完虎。(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中國廣州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天在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男單預賽第二戰,遭遇南韓好朋友孫完虎,小天先盛後衰,以21:18、11:21、14:21吞敗,但場上輸贏不影響男人友誼,兩人賽後英雄惜英雄,也幫彼此打氣,預賽兩人暫時都是1勝1負,小天預計今天12點20分將面對中國地主石宇奇。

周天成(右)與孫完虎賽後互相打氣。
(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周天成首局氣勢如虹,以一記精彩致勝球,先馳得點,不過次局過後孫完虎防守升級,小天表示,整體被對方控制,節奏跟著對方走,整場得分機會比較少。

南韓國家隊教練團近期大換血,周天成認為,風格上沒有太大改變,但可能球員心態變更好,自我要求提升了,對戰強度很高。至於兩人賽後握手對話,周天成表示,就是互相加油,看誰能夠出線。

力拚地主優勢 要多嚴防

周天成今年三度與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交手,獲得2勝1負,近期握有2連勝,上次小天在中國公開賽直落二輕取對手,另外亞運團體賽時,小天也是直落二獲勝。

預賽獲2勝的石宇奇表示,周天成的球越打越好,加上自己對他時,輸球大多是打得比較沒耐心,小天則認為,這場地球速慢,石宇奇可能比較習慣,自己要多加嚴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