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羅利壓柯瑞 暴龍橫掃勇士

2018/12/14 06:00

暴龍與勇士頂尖後衛對決,羅利(左)力壓MVP柯瑞,柯瑞在救球失敗後,筋疲力竭、眼神茫茫跪在球場上。(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賽前高居東、西部龍頭的暴龍與勇士,昨於甲骨文球場交鋒,戰況卻一面倒。暴龍一哥雷納德臀部傷勢未癒,高掛免戰牌,主控羅利挺身而出,轟下23分、12助攻,中鋒伊巴卡也挹注20分、12籃板,聯手助隊113:93大勝勇士,暴龍例行賽對戰2勝0敗,橫掃衛冕軍。勇士本季要報仇,只能等到總冠軍賽才有機會。

此勝對暴龍意義重大,自2004年2月後,就不曾在勇士主場贏球,昨總算終止在甲骨文球場的13連敗。這也是柯爾執掌勇士兵符後,第二度被東部球隊橫掃,前一次是上季的溜馬。

頂尖後衛對決,羅利力壓MVP柯瑞,此戰攻防表現都勝過對手。羅利本季進攻型態轉變,更樂於分享球權,場均13.9分,雖創下近8季最低,但卻送出生涯新高的9.9次助攻和57.4%的2分球命中率,在場上貢獻不減反增,也成為暴龍本季戰績維持在高檔的主因。

勇士四連星合體

慘遭滑鐵盧

在客場擊敗勇士,羅利認為,「全隊皆期盼雷納德能上陣,但即使他缺席,我們仍證明能與強敵抗衡,在客場痛擊勇士是很重要的勝利,但我們不會因而滿足。」

勇士「四連星」合體出賽,卻慘遭滑鐵盧,僅杜蘭特一枝獨秀,轟下全場最高30分,但柯瑞手感冰冷,三分球8投僅2中,貢獻10分,K.湯普森三分球5投盡墨,攻下14分,D.格林也只進帳2分。

東部板塊改變

暴龍、公鹿變強

柯爾認為,「東部列強板塊已改變,暴龍和公鹿蛻變成強隊,相當難對付,球員的心態必須轉變,更專注在球場上每一個細節,畢竟,對手已非昔日吳下阿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