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B賽》美和痛擊華興 洪總贊助2安

2018/12/16 06:00
孫金鼎是台灣第1位考上台大的三級棒球國手
。(記者黃志源攝)孫金鼎是台灣第1位考上台大的三級棒球國手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1970年代台灣高中棒球兩大名校屏東美和中學、北市華興中學,今天在美和中學棒球場舉行「南美和、北華興OB賽」,美和在「洪總」洪一中兩支二壘安打的帶領下,以13:1大勝華興。兩隊有意配合明年華興成軍50週年移師北部續辦。

洪總扛第2棒敲出2安,在OB賽率美和大勝華興。(記者黃志源攝)洪總扛第2棒敲出2安,在OB賽率美和大勝華興。(記者黃志源攝)

明年華興50週年 北移續辦

美和OB先發9人有6位曾是職棒隊主力,前5棒馮勝賢、洪一中、潘武雄、陳瑞昌、郭建霖一字排開,帶動打線1局下猛攻1輪灌進4分,接替潘武雄的李譯仁還轟出全場唯一的全壘打。中職最多勝教頭洪一中至今已帶出823勝,昨擔任2棒寶刀未老,和1棒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共組「美和雙箭頭」,也都很捧場各打3個打席。

華興由第2屆大前輩孫金鼎先發,投3局挨10安失8分,退場時獲得熱烈掌聲,他表示,一直在乙組打軟式棒球,剛開賽不習慣投手丘,很抱歉對首名打者馮勝賢投觸身球,「這應該是我從華興畢業以後,第一次跟這麼多校友一起打球,真的非常難得,想到很多回憶。」

台大孫金鼎 想重振華興魂

61歲孫金鼎是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的同學,1973年入選青少棒國手,高二時毅然放下棒球,苦讀考上台大法律系,是台灣第1位考上台大的三級棒球國手,他認為,歷史與傳統很重要,華興、美和為台灣棒球培育很多人才,為台灣發展職棒打下基礎,希望華興能從社團球隊重新組起。

前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2013年過世後,美和校友會會長一直懸缺,這次美和OB有113人參與,賽後開校友會推選國立體大總教練龔榮堂為新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