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人擠爆球場 美和華興當年夯

2018/12/16 06:00
體發會委員趙士強(右)和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左)表示,當年美和對華興的比賽能擠爆台北市立棒球場。(記者黃志源攝)體發會委員趙士強(右)和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左)表示,當年美和對華興的比賽能擠爆台北市立棒球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南美和,北華興」曾是台灣棒球史上極為重要的一章,體發會委員趙士強、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都表示,當年美和對華興的比賽能把1.2萬人的台北市立棒球場坐滿,是任何高中球隊組合都無法達成的紀錄。

華興、美和各於1969、1971年成軍,開啟兩校超過10年的南北對抗,趙士強、林華韋都曾參與盛況。兩人指出,當年台灣還沒有職棒,美和對華興是很轟動的比賽,只要兩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打,經常爆滿,美和贏的時候比華興多。

OB賽續薪火 促華興恢復青棒

華興雖於2007年解散,明年卻是成軍50週年紀念,林華韋期盼透過這次OB賽,促成華興恢復青棒隊,他認為,華興前年成立少棒隊,今年首次參加台北市學生棒球聯賽,雖然打最低階的軟式乙組,至少是個開始,校友會將持續與校方溝通。「希望能讓他們了解,有棒球隊對學校是加分的,或許先從棒球社團起步,至少有個球隊可以去打黑豹旗,再慢慢往正式球隊的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