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子謙」小宇宙 堅韌而勇敢

2018/12/18 06:00

施子謙高中時的偶像是響尾蛇的葛蘭基。(記者陳志曲攝)

關於施子謙的二、三事

施子謙投球前有先睡覺的習慣,「會先小瞇15到30分鐘」。(記者陳志曲攝)

問:跟哪位隊友的感情最好?

答:幾乎都不錯,最常聊天的是玉譜、子崴。賢拜也都很好,浩鈞學長臉看起來很臭,但其實人很好,國慶賢拜則是性情中人,「有時候我投得很好但沒拿勝投,他會說,不好意思啊,今天沒打好。」

問:投球之前的習慣?

答:一定會先睡覺,會先小瞇15到30分鐘,也會邊聽音樂,喜歡聽林俊傑的歌,或是台語歌,讓心情處於一個平靜的狀態。

問:最欣賞的投手?

答:高中的時候很欣賞響尾蛇的葛蘭基,那時候看他,球速在美國也不算快,但控球很準、滑球很好,所以那時就想以此為目標,當這樣一位投手。只是進來職棒後,有人說我揮臂動作很像王建民,「我沒有刻意模仿,也不知道為什麼。」

問:最能激勵自己的一句話?

答:「堅韌而勇敢」,這是從書上看來的,在高中時因手傷停止投球,大一時又因左腳受傷,一度以為不能再投,這句話很能觸動我,最後也堅持下來。

相關請見:

「賢拜無法比較」 施子謙:我不是嘟嘟接班人

當年「熊」男孩 施子謙曾胖到110Kg

16歲就孵大夢的「新人王」-施子謙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