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輸出「大王」入札金獲益約6千萬

2018/12/19 06:00

王柏融加盟火腿今天將舉行記者會。他是中職史上首位以自由球員身分旅外的選手。
(資料照)

王柏融今加盟火腿記者會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Lamigo桃猿隊為王柏融量身打造入札制度,由日職日本火腿隊得標,讓王柏融成為中職史上首位以自由球員身分旅外的選手,今天下午王柏融加盟火腿記者會,別具歷史意義,火腿球團也期待這股「大王旋風」延續到明年開季。

火腿3年約 計1.25億台幣

火腿對王柏融極重視,不僅台灣、日本各為他辦一場加盟記者會,今天球團社長竹田憲宗、總教練栗山英樹都會登台,猿隊領隊劉玠廷、總教練洪一中也會出席記者會。

自王柏融連兩年以逾4成打擊率拿下年度MVP、台日對抗賽砲轟則本昂大起,日本球界就對他頗為關注,今年球季結束後,王柏融正式取得旅外資格,桃猿隊參考美、日職,10月17日宣布訂定一套入札規則,開放國外球隊競標,一個多月後,由日本火腿隊得標。

當年簽約金500萬元

火腿隊和王柏融所屬經紀團隊談定一份3年合約,合約總值以美元計,共400萬美元(約4.5億日圓、1.25億台幣),首年薪資9000萬日圓,且另外還有未透露的激勵獎金。今天記者會上,也預計公布猿隊可從火腿隊拿到的入札金金額,據傳約在6000萬台幣上下。

2015年,猿隊以500萬簽約金、100萬激勵獎金簽下王柏融,該年下半季他就掀起旋風。如今,王柏融為球隊帶來3座總冠軍,和粗估近10倍的入札金額,對猿隊貢獻極大,這還尚未算上王柏融身為球星帶起的周邊效益。

記者會將邀恩師們出席

歷史性的重要時刻,王柏融沒忘記感謝棒球路上的恩師們,邀請就讀文化大學時的總教練陳進財、基層棒球時期教練出席。

穀保家商兩位教練蔡明堂、周宗志都受邀,其中蔡明堂是王柏融青棒時期總教練,他說:「很開心,接到消息當下就有祝福他,要他繼續努力。」周宗志是現任穀保總教練,近期正帶兵征戰富邦U18邀請賽,他透露,今日球隊正好無賽程,應也會和蔡董一起出席記者會,為自家子弟兵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