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愛尬「大王」 施子謙受「刺激」

2018/12/19 06:00
今年的新人王施子謙不諱言最喜歡和「大王」對決。(資料照)今年的新人王施子謙不諱言最喜歡和「大王」對決。(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眼看大自己1歲的王柏融即將旅外,拿下今年新人王的獅隊投手施子謙不諱言最喜歡和「大王」對決,「他算是正面的刺激,讓我覺得進來打中職,還是有機會再出去。」

加入職棒之前,今天過24歲生日的施子謙最期待和彭政閔對決,因為是小時候在電視看到的人物,會想珍惜這樣的機會。但他坦言,這種感覺和對決王柏融不同,「因為和柏融的年齡相近,那種想要解決他的心態更強,不是想要比較,而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解決他。」

今年面對王柏融20個打席,施子謙被敲4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三振過他兩次,但也送出5次四死球。儘管保送偏多,施子謙不以為意,「其實面對好的打者,保送不見得是壞事,如果對他投太好的失投球,可能會變成二壘、三壘,或全壘打。」

王柏融明年將披火腿戰袍,施子謙今年格外珍惜和他對決的機會,「因為他算是全聯盟最好的打者,你就會想說,每對決一次,就少一次機會。若能解決他,就會比較開心一點。」但問他明年少了大王會不會失落?他則笑說:「不會,阿富(廖健富)還在啊。」

跟隨大王模式 孵旅外夢

施子謙當然也有旅外夢,高一球速飆快時,簽下胡智為的雙城球探就來告訴他球速到148公里,並受到美職球探注意。如今他仍未斷念,「其實旅外就是讓我繼續努力的目標,它有可能達到,也有可能無法做到,但就是要刺激我一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