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菅野日職「薪」一哥 大王6月接招

2018/12/19 06:00

改穿18號的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明年目標奪20勝。(取自日本讀賣巨人官網)

期許未來年薪10億日圓

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明年年薪6.5億日圓,並列日職史上本土選手最高。
(取自日本讀賣巨人官網)

加盟日本火腿的王柏融6月有望對上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資料照)

日職近5年加薪至少2億日圓球員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9歲的巨人王牌菅野智之明年年薪6.5億日圓(約1.8億台幣),不但破隊史紀錄,也並列日職史上本土選手最高薪,更期許未來年薪達到10億日圓;巨人在6月14至16日3連戰將和日本火腿碰頭,屆時菅野能否和「台灣大王」王柏融對決,也是亮點。

大王首度對決曾敲安打

王柏融在2017年3月台日對抗賽第2戰曾和菅野智之首次對決,第一打席擊出飛球出局,第二打席就敲安打。「大王VS.菅野」的第1集算是打平,就看在日職舞台上的續集如何。

菅野本季以15勝、200K和防禦率2.14成為投手「三冠王」,並在季後賽投出日職史上首次無安打比賽,更連2年拿下投手最高殊榮「澤村賞」,都讓他連2年各獲至少2億日圓加薪。

年薪6.5億日圓平本土

從去年年薪2.3億日圓加至今年4.5億日圓,再到明年6.5億日圓,菅野不但超越巨人賢拜松井秀喜的6.1億日圓,也和「大魔神」佐佐木主浩並列日職史上本土薪水王。

除了用毛筆寫下明年目標20勝外,菅野也想再拚1座澤村賞,更期盼向更高薪挑戰,「我希望還能繼續往上加,未來日職出現年薪10億日圓的選手,我想並不會奇怪。」菅野認為除了球團收益增加外,也將帶動球隊薪資往上,且迎接東京奧運也將棒球帶向高點,都讓未來出現10億日圓年薪並不足奇。

菅野明年除了改穿象徵王牌的18號外,也早就被巨人監督原辰德任命為3月29日開幕戰對廣島的先發投手。至於王柏融的新東家日本火腿首個系列賽則和歐力士交手。巨人和日本火腿分屬不同聯盟,要到6月交流賽才會碰頭,屆時除了「菅野VS.大王」外,今年年薪3億日圓的陽岱鋼也有機會同場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